原作者该不该参与制作,我们还在

永利电玩城 1

这部动画是中国首部以武侠为题材的动画片,无疑也是最成功的一部,它影响了我们一代人。06年的动画,能做到那么多的细节,在现在的某些动画里可是再也没有见到过,根据时间的不同影子长短的变化,在水里中的倒影和涟漪的体现,甚至天上的云都是在移动的。场景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随便截一张图都是一副美丽的风景。剧情的跌宕起伏更是出乎我的意料,多年之后再看这部动画,带给我的又是更深层次的东西,也就是说,无论我是个十岁的小孩,还是个22岁的成年人,我都能看懂这个剧情,而且在里面学到些东西。
这是我们这代人的动画,我们需要挺身而出为它平反,他就是一部最成功的动画,我也会给我的孩子看,告诉他,这是妈妈最爱的一部动画,也是最良心的动画。

永利电玩城 1

从学前班看圣斗士到现在三十还在看动画,可以说对动画制作水平大概能有个比较纵观的判断。

首先目前看到第9级,就针对目前的第9级开始评论。

© 本文版权归作者  王妞儿~永利电玩城,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漫画、小说改编动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这样的作品改编动画的好处就是,在开播之前就已经提前积攒了人气!不过也因为改编成了动画,所以在动画的剧情上或多或少会有与原作不同的地方,粉丝之间偶尔也会出现动画党、原作党。

首先画面,一般都是先看画面,可是画面精致和是不是优秀是两码事。精致这个词其实是对比出来的,不是两部动画的对比,而是自己的对比。啥意思呢?画画的都知道完成度这个东西,也就是说,整体的完成度要相当,那你的一幅画才会完整。所以魔道最大的画面问题就是高精度背景和粗糙的角色对比出了自己完成度并不高。有人会说节约成本,那可以把背景精度降到匹配也行呀。樱桃小丸子这种简笔画,也知道要配个简笔画背景,既然魔道角色平面感那么强,也没必要做的太3d或太意境的背景。这就好像把一个蜡笔小新贴在一个蒙娜丽莎上一样。希望下一部不会范这种初级错误。

评论未涉及轻微透剧。

那么关于漫画、小说改编动画,原作者究竟是不是应该参与动画的作者呢?还是说将其全权交付于动画制作公司,让他们来负责?最近日本网友就此展开了讨论。

人设:无力吐槽,视美你换个主美吧。不过吧,人设奇丑的日本动画也不少,这也决定不了它是不是一部优秀作品。(是吧?开司(◔◡◔))

首先这个动画打入我耳目的是网络中宣传的“中国动画崛起”等等旗号。我没有看过原著,这也是我很欣慰的,因为我不会因为原著而对这个动画进行有偏见。

1:2016/01/10(日) 13:51:58.021

cv:国产动画配音两大风格,一个低领的超慢语速,一个火烧眉毛的超快语速。我就想问问大家,平时说话有这动画的语速快吗?这个完全就是导演编剧和演出的错。其实看看其他国的动画,语速一般比正常说话要慢一点,看电影的时候大家语速也比较慢,除了特殊需求。语速慢一些更能发挥cv的实力,否则就跟综艺的插播广告一样拼语速,还想有什么真情实感吗。这个不是cv的锅,应该是演出太不专业了。

先谈谈这个动画的有点,两个字:爽快、轻松、搞笑、不管是第一集也好,到第九集也罢,每次看的时候都是感觉动画剧情很流畅,一口气能看下来的感觉,(也就是假如按照目前的形式出到几十集我也能一口气看完的那种感觉)

只有猩猩完全不理动画的事,“动画就随便做吧,我不知道”,然后取得了大成功呢!

演出:这个是国产动画永远超越不了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演出也就是演员的演技,演技是门技术,需要专业训练,演员没个十年八年功夫都被人骂演技差,更何况国产动画复兴还没两年的动画行业。我不知道国产动画把演出这个职业定位在哪,他应该是把握所有角色性格谈吐动作的一个灵魂人物,他应该就是动画中的真正的演员。动画看着尴尬基本就是他出毛病了。演出不仅要精通表演,也要熟悉导演,这种人才我敢肯定的说,十年内中国培养不出来。毕竟动画油水不大又很累,想出名就去做导演了,演出负责人压根没人关心过他们。

这就比画江湖等等那些动画的确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4:2016/01/10(日) 13:53:35.574

节奏:这个大概分镜那位负责。语速快的问题就是他和上面那位祸害的吧?国产动画又一个毛病,没重点。是中国的动画专业都不讲剧情要张弛有度吗?看日本动画最明显的一集动画能重点描述一个高潮剧情就可以了,其他要么铺垫要么凑一下日常。武戏虽好看,但没人想看从头打到尾。留白的时间也异常的少,恨不得全程让cv不停歇,生怕让他们赚多了钱似的。问题,咱是动画,不是对口相声,给几个有感情的长镜头或者切换场景的时候给出来大家适应的时间,这效果又好又节约成本。看每一集都是叭叭叭叭一直叭叭,就算是重点剧情,没有欲扬先抑的过程,剧情也精彩不起来呀。

主角开始设定就是一个龙傲天级别的(我没有看过原著也不知道未来叶修会不会依旧是龙傲天)

JUMP的漫画改编动画基本没有失败的吧?

上面几点都是国产动画的通病,魔道全都中枪了而已。这些都是短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挺遗憾的。关键还是动画人才太少,中国动画断代太严重。希望以后制作动画要当成制作电影的思路,画面可以节俭,但其他不能。画面只是加分项,演员演技和剧情表现永远都是评价一部作品的最重的评分,我给三星只能说革命尚未成功,大家仍需努力。在腾讯,这部比起隔壁的石头门0,真的差距有2星以上,可是制作成本,明显魔道要高,画面不是最主要的,画面以外才是。

召集队友,坑各大公会,玩各种梗。

5:2016/01/10(日) 13:54:15.045

最后,魔道特效和音乐非常好。

真的是很有趣。看着轻松,心中愉悦,如果一个动画达到一个观众心中愉悦的地步。至少这个动画是成功的。

你们设身处地地想一下,改编动画里的原创内容该由谁来想?

懒得看上面就总结一句话吧,在精良的制作也掩盖不住这尴尬的剧情表达。


6:2016/01/10(日) 13:54:33.365

© 本文版权归作者  BIUBIUBIU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但成功归成功,它只是一个成功的动画作品。

还是应该交给专业人士吧!

换言之是对于观众来讲一部让大众(至少是大部分人)都能喜欢上的一部动画。

7:2016/01/10(日) 13:54:55.419

但如果以:全职高手来定义中国动画的崛起,那么火候差的还是很多。

荒木对动画连评价都没有,只是笑了笑。

首先从画质上讲,其实个人认为画质一般,在看动画的时候,很多地方进行3D处理来提高画质,但我个人是倾向于纯2D,如果一个动画是2D的那么就保持2D风格,在全职高手中,既有2D画面还有3D写实风格,这两者混淆在一起,感觉制作组对作画没有自信的感觉。

8:2016/01/10(日) 13:55:02.247

这不仅让我想起渡边信一郎制作
“少年故事”的时候,全部手绘作画,即使在2003,也不输于全职高手的画质。然而现在科技也进步了,作画也可以用电脑了,但画质却不见有何突飞猛进的进步。

动画能随便改的只有搞笑类的吧,如果是严肃题材的,为了不让动画公司乱改动,绝对需要原作者的监修。

不过这个画质在中国内也是顶尖的。这一点不可否认。

9:2016/01/10(日) 13:55:36.588

但动画的硬伤就是在动作上。

完全不需要动画里的原创剧情,忠实地让原作动起来就行了。

主人公,叶修,可以全程70%保持着百度贴吧“滑稽”表情的人物。国产量产面瘫演员,难道动画还要保持这样的风格吗?反而是反派还有点点表情。

11:2016/01/10(日) 13:58:01.325

只要是重要点的人物,除了包子表情变化多一些,其他的人物表情以及面部可以说换个发型,就可以变成另外一个人了。(除了叶修的滑稽表情)

是啊,或者就干脆别管原作,直接全部演新剧情。要不看两次同样的东西很痛苦的,而且如果喜欢原作的话肯定会觉得改编动画怎样也比不上原作。

叶修从到网吧开始,就开启了他滑稽表情旅程,这个旅程真的太漫长了。

12:2016/01/10(日) 14:00:18.781

打斗的连贯性与动作捕捉,还是欠火候。

我不同意楼上。故事照旧然后把这故事动起来就很好了,动画的优点在于“动起来”。

例如,异邦人、混沌武士、星际牛仔、魔法少女小圆剧场版、灵能等等

14:2016/01/10(日) 14:01:56.740

特别是在全职高手非魔法打斗的时候,真的跟异邦人、混沌武士、星际牛仔的动作流程度差距很大。

如果只是稍微发展一下原作内容的“原创”还可以,如果是全部原创的故事直接不想看了。


15:2016/01/10(日) 14:02:10.527

音乐方面,我也算个初烧类型的,也入过万元的台机等等的设备,每部动画出现过引人入胜的BGM特别是纯音乐的,或多或少我都会去挖掘名称,以及相关专辑、制作人士等等。

还有像《濑户花嫁》那样动画太好看,但原作却崩坏了的。

然而全职到了第9集也没有出现一个让我觉得很赞的音乐。音乐的表现力普普通通,期待后期会不会有什么惊喜版的BGM,如同菅野洋子那样级别的配乐。

16:2016/01/10(日) 14:02:28.593

另外剧情方面,这里我最想说的就是以弹幕来说话。

原作者到底该不该参与动画制作? 应该参与
原作者才是最了解作品的人,只有作者才能更好的将作品的魅力传达给观众。所以应该参与。制作组也不能乱删减剧情。
不该参与
都说了是改编动画,即使会有跟原作不一样的情节出现也可以理解。如果想跟原作一样的话,直觉去看原作不就好了?
人 人

在看全职高手的同时,我也在看monster三周目(毕竟历史久远很容易忘记,就隔几年再看看)

漫画、小说改编动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这样的作品改编动画的好处就是,在开播之前就已经提前积攒了人气!不过也因为改编成了动画,所以在动画的剧情上或多或少会有与原作不同的地方,粉丝之间偶尔也会出现动画党、原作党。

这次我对这两部动画的“弹幕”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比。

那么关于漫画、小说改编动画,原作者究竟是不是应该参与动画的作者呢?还是说将其全权交付于动画制作公司,让他们来负责?最近日本网友就此展开了讨论。

瞬间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全职高手这边的弹幕大多数以“xxxx帅哥”“xxxx人物”人物的出现等刷屏非常多,特别是重要人物登场的时候,不同颜色的头发,就有相应颜色的一堆弹幕:xxxxx由我承包。等等

1:2016/01/10(日) 13:51:58.021

反观monster,弹幕基本上是讨论剧情走向,故事发展新,人性以及思想,社会观念,还有对东德的看法等等的弹幕,弹幕紧密的围绕着故事的剧情。

只有猩猩完全不理动画的事,“动画就随便做吧,我不知道”,然后取得了大成功呢!

那么其实可以从弹幕也可以看出来,全职仅仅是一个偶像剧类型的动画。因为大家都是瓜子脸,女的都长的漂亮,男的也都帅。然后各种魔法特效,外加龙傲天的剧情+原著的推波助澜,那么它火了。

4:2016/01/10(日) 13:53:35.574

但是佳作归佳作,是否中国动画会以全职高手为开始,然后崛起了吗?我想不是。

JUMP的漫画改编动画基本没有失败的吧?

想想当初阿基拉进入美国时期的表现力,反观全职高手,仅仅是一个成功的娱乐动画,在娱乐方面它很成功,我也支持国产的发展充值的VIP。也希望国产动画保持这个水准再更进一步的突破。

5:2016/01/10(日) 13:54:15.045

不过话归原题,如果以“全职高手”是神作,我想不是,他硬伤还是很大。如果是否以这个动画出现意味着中国动画的崛起
我想也不是,因为观众看这个动画所表现出来的就跟阿基拉 EVA
攻壳机动队这类完全不同。

你们设身处地地想一下,改编动画里的原创内容该由谁来想?

不过在还是希望国产动画保持这个状态,以后能突飞猛进的进步。

6:2016/01/10(日) 13:54:33.365

© 本文版权归作者  言羽言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还是应该交给专业人士吧!

7:2016/01/10(日) 13:54:55.419

荒木对动画连评价都没有,只是笑了笑。

8:2016/01/10(日) 13:55:02.247

动画能随便改的只有搞笑类的吧,如果是严肃题材的,为了不让动画公司乱改动,绝对需要原作者的监修。

9:2016/01/10(日) 13:55:36.588

完全不需要动画里的原创剧情,忠实地让原作动起来就行了。

11:2016/01/10(日) 13:58:01.325

是啊,或者就干脆别管原作,直接全部演新剧情。要不看两次同样的东西很痛苦的,而且如果喜欢原作的话肯定会觉得改编动画怎样也比不上原作。

12:2016/01/10(日) 14:00:18.781

我不同意楼上。故事照旧然后把这故事动起来就很好了,动画的优点在于“动起来”。

14:2016/01/10(日) 14:01:56.740

如果只是稍微发展一下原作内容的“原创”还可以,如果是全部原创的故事直接不想看了。

15:2016/01/10(日) 14:02:10.527

还有像《濑户花嫁》那样动画太好看,但原作却崩坏了的。

16:2016/01/10(日) 14:02:28.593

原作者到底该不该参与动画制作? 应该参与
原作者才是最了解作品的人,只有作者才能更好的将作品的魅力传达给观众。所以应该参与。制作组也不能乱删减剧情。
不该参与
都说了是改编动画,即使会有跟原作不一样的情节出现也可以理解。如果想跟原作一样的话,直觉去看原作不就好了?
人 人

比如说吧,《JOJO》第3部,画面不错,故事也基本跟原作一样,只是加入了声音,动态之类的内容,我就觉得很感动很有趣。

我还记得原作的内容,先不提能不能超过原作,就光说动画的话,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18:2016/01/10(日) 14:05:46.712

畑健二郎:剧场版动画的剧本是自己写的,动画第3季是自己监修的。

21:2016/01/10(日) 14:14:28.833

我听说CLAMP的《魔法骑士》的第1章让动画公司放手去做了,结果原创人物特别抢镜,重要的角色还被搞死了,然后大川愤怒,第2章的剧情直接自己写了。

24:2016/01/10(日) 14:22:47.916

以前的老片,《无责任舰长》动画化的时候,公司不管原作者吉冈平的故事和设计乱改一通,把他气得不行。

原作者到底该不该参与动画制作? 应该参与
原作者才是最了解作品的人,只有作者才能更好的将作品的魅力传达给观众。所以应该参与。制作组也不能乱删减剧情。
不该参与
都说了是改编动画,即使会有跟原作不一样的情节出现也可以理解。如果想跟原作一样的话,直觉去看原作不就好了?
人 人

26:2016/01/10(日) 14:31:11.167

我觉得就算说原作者要管,也不能面面俱到,还不如别管了。

29:2016/01/10(日) 14:37:49.681

剧情变就变了,角色别改啊。

30:2016/01/10(日) 14:42:32.558

STAFF:对《钢炼》的动画改编您有什么建议和希望吗?

荒川:没有,随便做吧,不过非要说的话,大叔肌肉的作肉千万别糊弄。

STAFF:您就放一百个心吧,咱们的STAFF全部只会画肌肉!

原作者到底该不该参与动画制作? 应该参与
原作者才是最了解作品的人,只有作者才能更好的将作品的魅力传达给观众。所以应该参与。制作组也不能乱删减剧情。
不该参与
都说了是改编动画,即使会有跟原作不一样的情节出现也可以理解。如果想跟原作一样的话,直觉去看原作不就好了?
人 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xml地图